English

有关部门增派舰船飞机继续搜寻我跳伞飞行员

2001-04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(记者 陈万军)海军和广州救捞局等有关部门坚决贯彻江泽民主席的指示,继续全力搜寻被美军用侦察机撞毁的我军用飞机跳伞飞行员。截至3日14时,已派出舰船29艘次、37架次飞机在事发海域展开拉网式搜寻。

据了解,跳伞飞行员王伟是海军航空兵某部的一名优秀飞行中队长。得知王伟跳伞落水的消息后,江泽民主席十分关心王伟的安全,多次指示海军和有关部门全力组织搜救行动。中央军委其他领导同志也多次打电话过问搜寻进展情况。海军司令员石云生、政委杨怀庆亲自坐镇指挥,海军南海舰队和海军航空兵部队的领导亲自率舰、驾机赶往事发海域,现场指挥搜寻工作。4月1日上午10时,事发不到1小时,海军就派出5艘舰艇、5架飞机赶赴海南岛东南海域展开搜寻。4月2日和3日,又增派舰艇和飞机加入营救行动。广州救捞局派出的打捞救生船也于4月2日抵达南海,协助海军开展搜寻工作。

3天来,南海海区平均浪高达2至3米,给搜寻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。参加搜寻的海军官兵和地方船员克服风大浪高、体力消耗大等困难,昼夜不停地进行拉网式搜寻。海军领导表示,坚决贯彻江泽民主席关于人是最可宝贵的重要指示,增加搜寻兵力,加大搜寻力度,扩大搜寻范围。截至记者发稿时止,搜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